现世安稳

“马儿,你慢一点好吗?我害怕……”

我眯着眼,渐渐放慢了速度。上一个用如此温柔的语气对我说话的女孩子,死在了我的背上。之后我找到了祖先的野性,再也没有被驯服过。

……

我没有骑过马,作为将军的女儿,我没有骑过一次马。我的兄弟姐妹都是个中好手,只有我,因为幼时老道的一句预言,这辈子于马无缘。

但是当我看到这匹马时,它的眼神吸引了我。它的眼里有灵性,有野性,有慵懒,有渴望。我想起了顾郎的那双眼。它是我的马,生来就该是我的。

……

“只见那顾小将,手持弯月刀,从神驹身上纵身一跃,一落地便取了九个首级,救将军于危难之中,一战封神!”

“将军为报顾小将救命之恩,将自家生得最是花容月貌、知书达礼的三小姐许配给了顾小将,当真是才子佳人,天生良缘。”


落沫正在绣嫁妆,大红的颜色点亮了闺房,和少女怀春时脸上的那抹红霞。嫁妆里还有一幅八骏图,中间的那匹骏马的眼睛她绣了好久好久。她抱着那匹绢去问娘亲,娘亲却不让她继续绣下去。她从小就很听话的,乖乖地抱着绢回去了。只是晚上一闭眼,就想起了那匹马儿的眼神,它停下来的时候,眼里像是闪着泪。

评论

热度(4)